拥黄昏

虽有遗憾,绝不后悔。

“寄人篱下”(上)

是兄弟,中间有一块含🐴量极高,不适请尽快退出!!!


“嗯嗯,好的,麻烦您了,”贺空摁了摁眉心“我会尽快过去的。”他挂掉了电卝话。


电卝话是贺野的班主卝任打来的,说他这个便宜弟卝弟和人打了一架,贺野屁事儿没有,对面小孩儿胳膊都骨折了。


烦。


于是贺空给他爸打了个电卝话,贺予擎接的很快


“喂?空空?”贺予擎有些不确定,毕竟贺空除了过年很少打电卝话回家。


“嗯,爸。”贺空心情有些复杂“你私生子和人打架给人家胳膊弄折了。”


“什么私生子,说话这么难听。”贺予擎顿了一下“你不要当着小野说这种话。”


“嗯嗯,”贺空全当耳旁风,他不至于对着小孩儿把话说的这么难听,可贺予擎在他卝妈还活着的时候就给他搞了个弟卝弟出来是事实,虽然是个比他小七岁的弟卝弟,但他卝妈一死,小三和私生子就登堂入室了,贺空卝难免怨恨,他那时也才九岁。


“他班主卝任让我去学校一趟,你现在想怎么办?”


“又不是什么大事儿,”贺予擎浑不在意“你一会儿找他们校长问问,看看他们学校最近缺什么,捐座楼也行。”


“……”贺空就知道他爸想不出什么靠谱的主意“当时你们说我这儿离实验近,上下学方便,和我保证了不给我添麻烦我才答应他住进来的,我觉得他现在就算给我添麻烦了。”贺空总结道:“所以,赶紧给他弄走,你在国外回不来,就让他卝妈过来,我从他学校回来就要看到接他走的车。”


“这算什么麻烦,”贺予擎那边传来交谈的声音,像是在讨论项目“先不跟你说了,我这儿有点忙,接小野回去的事儿咱们改天再说。”


“我不管,今天要是没人接他走,那他就在外面露宿街头吧,你们看着办。”贺空说完就挂掉了电卝话,贺予擎谈的是大生意,忙得很,估计贺野暂时走不了,但狠话一定要放出去。


贺空拍了拍脑门,开车往贺野学校去了。


——


“是,但是还不知道为什么打起来。”贺野的班主卝任是个看起来脾气很好的女老卝师,此时有些无奈的和贺空说着话:“两个人都不肯说,班上的其他同学也都说他们俩突然就打起来了,根本不知道为什么。”


贺空看了贺野一眼,发现贺野也在看他,对上他视线的时候还瞪了他一眼。


贺空:……


“您回去问问吧,正好这几天他也不用来上课。”女老卝师说着好像突然想起了什么,拿起手卝机,打开了微信二维码的界面


“您加一下我微信吧,我把赵闵家长的微信推给您,你们也协商一下吧。”她一边通卝过贺空的好友申请,一边说道“赵闵刚刚直接送了医院,所以才没和您见上面。”


贺空听的脑袋疼。


“麻烦您把我微信推给——”完蛋,贺野打的内小孩儿叫什么来着?


“赵闵。”贺野坐在旁边小声说道。


“啊,对,把我微信推给赵闵家长,我没空加他。”贺空假笑了一下“那我们先回家了。”


女老卝师噎了一下,只能送贺空离开。


贺空出了学校的门,摸卝摸口袋想给自己点根烟抽,又想到自己屁卝股后面还跟着一个未成年,只能作罢。


他把车打着火,等了半天都没等到贺野上车,他抬头向窗外看去,贺野还站在校门口,不知道在干嘛。


“干什么呢?上车啊。”贺空只能下车去找他,公共场所大声喧哗这种事儿他实在做不来。


“我想回家。”贺野看了他一眼


“那你上车啊!”贺空不解,他也想回家,毕竟现在大太阳晒着三十多度,谁也不想在外面呆着。


“不是你的家!”贺野嚷了一句。


贺空感觉满肚子的火凭空烧起来,所以他没说话。


贺野也没说话。


贺空看着眼前低头站着的贺野咬了咬后槽牙,掏出手卝机打了个电卝话。


“喂?纪付芸女士,”电卝话是给贺野他卝妈打的


“你儿子在实验中学大门口嚷着要回家,说他不和我住了。”他顿了顿,给了纪付芸反应的时间“所以,我通知你一声,他刚和人打了架被我领出来,但是现在我要回家了,你爱让人来接他就来,没空来就让他自己走回去吧!再见!”说完就挂断了电卝话。他本来想说没空来就让他等死吧,但是这种话可能会给小孩儿造成伤害,大活人还在他眼前站着,他决定不造这个孽。


“等着吧。”贺空瞥了贺野一眼,而后向着他自己的车走过去。


这次他打着火之后没再等谁,走的飞快。


——


“喂?空空,”是贺予擎打来的电卝话“付芸给你打电卝话你怎么也不接啊。”


“我把她拉黑了。”贺空悠然回道:“干嘛?”


“你把小野自己扔学校了?”他语气有些责怪,但还是无奈更多一些。


他对不起贺空的母亲,也亏欠贺空良多,所以他永远无法对贺空说出强卝硬的话。


“是啊,他不想跟我回来,我也懒得理他,纪付芸和你说的?干嘛?你来给他们母卝子俩抱不平了?”


“不是,付芸没在家。”贺予擎只能解释“家里没人,司机跟着我出国了。”所以没有人去接贺野。


“哦。”贺空表示他知道了,然后他问:“关我屁事,十七岁大小伙子还能死外面?”


你能不能再去接一下小野。贺予擎一句话直接梗在了嗓子里。


“没事我就挂电卝话啦?”贺空语气轻快“我一会儿要出去吃饭。”


“空空。”贺予擎又喊了他一声“我知道你恨我,也恨付芸。但是,小野也不能决定他想当谁的孩子,他是无辜的。”


我也是无辜的,贺空想。


贺空静默了很久才说道:“知道了,等我有空去接他。”


“好,好,辛苦你了。”贺予擎也静默良久,他知道贺空只是嘴上凶,答应了的事儿一定会去做,所以他并不担心。他只是不太知道要怎么去和他的儿子聊天了。


“挂了。”贺空说道。


于是贺予擎的手卝机里传出嘟嘟声,是电卝话挂断的声音,从贺空初中住校搬出家住开始,他听过无数遍的声音。


贺空烦躁的拿起车钥匙下楼,又去往贺野学校的路上。


——


贺空把车停在路边,下车就看到了贺野。夏夜他黑的晚,已经七点了,天也才堪堪擦黑,放学时间早就过了,只剩他一个人还站在学校门口,又显眼又可怜。他就这么站了两个小时。


“爸出国了,你卝妈没在家。”贺空走到他面前“虽然我也不想,但你还是得回去跟我住。”他叹了口气“走吧。”


贺空伸手牵住贺野的胳膊,却被大力甩开。


“不用你管我!”贺野眼眶微红,像是哭过,他瞪着贺空说道:“不要你来假好心!”


“你他卝妈……”贺空勉强把脏话咽进肚子里“我再说一遍,你卝妈没在家。你身上没手卝机没钱包不跟我走能去哪儿啊?!”


“反、正、不、要、你、管!”贺野推了他一把。


“你他卝妈听点话行不行?!”贺空钳住他的肩膀,把他转过去,在他屁卝股上拍了几巴掌。


“你他卝妈敢打我!”贺野又甩了甩胳膊,没甩开。


“是啊,我他卝妈还敢再多打两下。”贺空又在他屁卝股上甩了两下巴掌“你小小年纪和谁学的满嘴脏话。”


“就他卝妈和你学的!”贺野挣扎着打他。


“你再骂?”贺空伸手要去拽他裤子,被他躲开了。


“卧卝槽,你他卝妈疯了吧?!这是马路上!”贺野从他怀中挣出来“你干什么!”


“不明显吗?”贺空压了压火气“我想给你扒光了抽一顿!”


贺野没说话,贺空也站在原地平复心情。


贺野的肚子咕噜叫了一声,打破了周围快要凝结的空气。


“饿了?”贺空问他。


贺野不理他。


“回家就上车,不回你就呆着,我没耐心跟你耗。”贺空坐进车里,等了两分钟,贺野磨磨蹭蹭进了副驾。


贺空预订了餐厅,本来是他自己来吃,现在又带了个拖油瓶。


“点菜。”贺空点了两个自己喜欢吃的就把菜单扔到贺野面前,砸在桌子上,砰的响了一声。


贺野悄悄抬眼看了看他,发现他哥明显还憋着火。


服卝务员站在旁边眼观鼻鼻观心。

评论(1)

热度(3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